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黑马富豪”王仁果失联 泰合集团逾70亿收购3家上市公司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8:39

【编者按】川商新秀、黑马富豪、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有这些光环的泰合健康实控人王仁果突然“失联”了。该消息一出,2018年1月3日,泰合健康股价盘中出现大跌,1月4日的跌幅超过5%。

市场的关注不止于此,自2015年以来,王仁果及其控制的泰合集团频频进行大手笔收购,控制泰合健康、入主港股公司中金资源以及收购宏达股份股权,总投入超过70亿元。与此同时,王仁果妻子张碧华、父亲王安全的名字,频繁现身多家A股及港股公司股东名单中。此次王仁果“失联”后,其控制的泰合集团及相关投资现状如何?记者就此展开深入调查。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赵 桥

2018年1月2日晚间,泰合健康(000790,SZ)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外界关注。

1月4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泰合集团位于成都的总部办公区,了解事件进展。泰合集团一位高管表示,目前公司确实是联系不上王总。而据其了解,王仁果家人也不太清楚他的动向。该高管称,有关该事详细情况,仍以相关公告为准,但其强调,“目前集团上下一切经营正常”。

自2015年以来,王仁果和其控制的泰合集团声名鹊起,频频进行大手笔收购,间接控制泰合健康、新近入主港股公司中金资源(01636,HK),以及2017年9月宣布43亿元入主宏达股份(600331,SH)。仅这三起并购案,其总投入逾70亿元。半个多月前,王仁果还曾在成都出席收购中金资源的相关仪式。而王仁果“失联”,外界更加关注泰合集团将驶向何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