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起底王仁果商业帝国:妻子被称“女巴菲特” 现身多家上市公司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8:40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编辑 赵桥

2018年1月2日,知名青年川商、泰合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仁果“失联”的消息曝出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仁果创造的商业帝国,其家人也与其一道,晋身泰合集团及其所控制的多家企业股东之列。

王仁果妻子张碧华、父亲王安全的名字,频繁现身多家A股及港股公司股东名单中,张碧华更是被四川媒体冠以“女巴菲特”之称。

妻、父名字频现多家上市公司

王仁果频频与资本市场结缘的同时,其妻子张碧华、父亲王安全名字也多次出现。张碧华、王安全的名字,多次同时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之中。

据记者掌握的资料,张碧华最早现身上市公司股东名单出现在2012年,当时,张碧华以90万股持股数量进入哈空调(600202,SH)十大股东名单;2014年,现身三联虹普(300384,SZ);2015年,上榜河池化工(现证券名:*ST河化;000953,SZ)和湖南投资(000548,SZ)。截至2016年,张碧华先后出现在十几家公司股东名单之列。其中,包括梅雁吉祥(600868,SH)、步步高(002251,SZ)等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以来,张碧华投资股票市场的资金量以及公司数量逐年增多,这也与泰合集团的成长壮大路径相吻合。2012年至2014年,该名字(张碧华)一直仅出现哈空调一家名单内,2015年现身两家公司,2016年上榜数量超过十家。金额上,最初哈空调持股总金额为400多万元。而以2016年12月31日数据为例,张碧华同时出现在5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分别为欣龙控股(000955,SZ)、天齐锂业(002466,SZ)、牧原股份(002714,SZ)、凯龙股份、东方财富。按持股数量和当时价格算,其持股总市值超过11亿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