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人间冷暖

河南“红裤头”小哥卧冰救人感动网友

中工网  2018-01-12 16:06

连日来,河南好人“红裤头”小哥与同伴卧冰救人的故事在网络上热传,引发一轮又一轮点赞热潮。

“红裤头”小哥名叫王保华,河南周口市商水县人,当日与他一同参与救人的老乡叫常军广,许昌市襄城县人。

1月1日下午4点左右,两人在甘肃金昌市龙泉公园游玩时突然听到孩子的呼救声,立刻转身向孩子所在方向跑去。跑到公园湖边,一看有孩子落入冰窟,正在冰冷的水中挣扎着,只露出手和半个头。

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的王保华,脱去厚重的冬衣,只穿一条红内裤就走上了冰面,同伴常军广见状也脱掉了鞋袜,紧随其后,并将热心群众编好的藤条递到了王保华手中,接过藤条后王保华开始趴在冰面上,伸展四肢,匍匐式一点一点往前移动,将藤条扔向落水男童。在随后赶来的民警和热心群众接力营救下,最终落水男童被成功救上岸并迅速送往医院。而男孩顺利获救后,王保华与常军广却悄悄离开……

当天,金昌天气预报最低气温-11℃,王保华单穿一个红裤头卧冰匍匐救人的一幕被围观群众拍下来,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不少网友纷纷为“红裤头”小哥和同伴救人不留名的凡人义举点赞。

而当地媒体为了寻找好人,在事后连续播报“寻找红裤头好人”的消息。时隔5天之后,王保华、常军广这两位河南好人才在工友的劝说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