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史海钩沉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获评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第一名

央广网  2018-01-15 14:12

原标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获评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第一名

1月1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行2017年度理事暨媒体通气会,部分功勋理事、理事和媒体记者出席活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通报儿基会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及2018年总体安排。

获评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第一名

据介绍,长期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把公信力建设当作立身之本,作为核心工作常抓不懈,全面梳理有关制度和执行机制,以项目为单元,完善了全过程管控、依法依规审查、第三方评估、信息披露和向捐赠人反馈的闭合管理系统。2016年全新改版的官网把“信息公开”作为一级栏目置于主页显著位置,公众可以很便捷地检索每一笔捐赠的日期、数额、捐赠方向,以及历年的年度报告、主要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年度审计报告、季度财务报告等重要信息,可读性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从2015年至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持续位列基金会中心网排行榜满分100分并列第一名。2017年《界面》杂志和今日头条发布2017年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榜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99分的成绩,从2016年的第六名,上升至第一名。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通报儿基会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及2018年总体安排

2017年:2100家企业1000万个人参与捐赠

2017年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捐赠收入上迈上一个新台阶。2100家企业,1000万人次参与捐赠,总收入达到5.12亿元,其中众筹资金达1.2亿元,实现连续多年增长。公益支出约3.97亿元,占上年总收入的87%,惠及儿童近209.7万人次。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