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中国文化瑰宝X顶级AR视觉团队 领衔倾情还原《千里江山图》

10:22千龙网  2018-01-15 13:34

原标题:中国文化瑰宝X顶级AR视觉团队 领衔倾情还原《千里江山图》

“烎·2018潮音发布夜”

1月13日晚,“烎·2018潮音发布夜”在热议中完美落幕,其中虚拟偶像荷兹在此次演出中所演唱歌曲《千里江山》也让不少网友发出了“大开眼界”、“不明觉厉”的惊呼。据悉这首《千里江山》的创作来源正是我国国宝级画作,由北宋少年画家王希孟所作的《千里江山图》,而包括歌曲制作、虚拟偶像荷兹的AR技术、现场舞美等技术支撑都是由来自日本的新媒体艺术家真锅大度领衔的AR视觉顶级团队倾情打造而成的。

就荷兹这首开年新秀的古风新作《千里江山》来说,这绝不仅是一首简单的歌曲,同时也是世界级新媒体技术和中国文化瑰宝的一次碰撞融合,而成就的一次文化跨界创新合作。

少年豪情仍未收,荷兹X王希孟跨时空对话

作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千里江山图》在艺术上的造诣自然是不容置喙的,而千年来与《千里江山图》艺术价值相随不变的,还有原画作者天才少年王希孟的传奇故事。

据考证,《千里江山图》是少年画家王希孟在十八岁时所作,当时年少得志的王希孟将自己的天赋才气在这幅气势恢宏的画作中表露无遗,同时十八岁少年看待世界的朝气与美好,突破山河局限的心境,也在青绿山水之间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千年后来自异次元世界的荷兹,带着自己与主流世界不同行的世界观,即使在面对世界的质疑和争议时,也依然永葆积极和乐观。

王希孟十八岁就心怀天下,永远十七岁的荷兹从异次元世界穿越来,一心希望用音乐在这个世界留下一笔。可以说,王希孟和荷兹,在最好的年龄带着一颗对未来充满憧憬,同时又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试图在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的抱负,正是两位少年之间惺惺相惜的情感联结。这也是古风圈新人、荷兹的充电宝在了解王希孟和荷兹后,有感而发创作出《千里江山》歌词的灵感缘由。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