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开辟“烎世界”:龙丹妮从来不只是“选秀教母”

网易娱乐  2018-01-15 13:32

“犹如一场集音乐、科技、艺术等多领域先锋元素构成的盛大行为艺术展”,这是一位行业人士在看过1月13日晚由视频联合哇唧唧哇出品的“烎·2018潮音发布夜”后,所作出的评价。当晚,除了歌手艺人与先锋艺术家跨界合作的音乐秀形态获得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之余,不少网友也对极具未来感和前沿性的“烎·世界”产生了莫大兴趣,对现场所呈现的一切都表示“叹为观止”、“不明觉厉”。

而当“烎·2018潮音发布夜”的完美落幕后,随之而来有关“音乐跨界创新”的可行性,也在各大首页引发了热议。在跨界不再罕见,艺术形式层出不穷的如今,我们不得不考虑当音乐被人工智能,视觉科技和各种新媒体艺术充分“赋能”时,像“烎”这样具有先锋实验性的音乐盛典,是否真的能打破视听审美的边界,又真的成为音乐跨界创新的未来潮流风向标呢?

音乐跨界合作的艺术融合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

“跨界不是一种趋势,它更像是人类为了进化出新事物而产生的本能的习性。”

——Han Lee

如果说“烎·2018潮音之夜”是给当晚的歌手和艺术家们准备的一场艺术考试,那考题一定是:如何以音乐为基础表现形式,将当代艺术、时尚潮流、青年亚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

回忆13日晚的那场被称之为“音乐界的维密秀”的视听盛宴,歌手和潮流元素的跨界合作中,就多次让观众蔚为大观。来自德国的机器人乐队Compressorhead和华晨宇的合作秀《异类》燃爆现场,马伯骞和周震南在AR视觉技术的酷炫加持下,震撼登场。?

除了有视觉影像、先锋舞蹈、光绘艺术等新媒体科技的音乐跨界合作外,虚拟偶像荷兹和国家瑰宝《千里江山图》所呈现的AR技术和环幕投影结合、电竞文化《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和X玖少年团结合的“百人吃鸡”舞、毛不易倾情演唱“王者荣耀”英雄主题曲《项羽虞姬》,都一次次让现场掀起新高潮。?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