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潮音发布夜 李宇春朴树莫文蔚声动全城

新快报  2018-01-16 08:58

原标题:潮音发布夜,李宇春朴树莫文蔚声动全城

冬季到广州来看星

由腾讯视频与哇唧唧哇联合出品的“2018潮音发布夜”前晚在广州落幕,李宇春、华晨宇、莫文蔚、朴树、窦靖童等众多明星同台诠释潮流音乐新风向,李宇春与星球体交互装置、华晨宇与机器人音乐对话、莫文蔚与朴树惊艳合唱、窦靖童帅气演绎英文歌、虚拟偶像荷兹穿越国画世界,整场演出展示了潮流音乐与视觉艺术的融合,令观众目不暇接。

当晚晚会以现代舞开场,华晨宇在“鲲鹏”造型的机械舞台上变身DJ开唱,《我管你》MIX及《智商二五零》等歌曲迅速掀起当晚高潮。随后,他与德国重金属乐队Compressorhead(机器人乐队)合作演绎《异类》,以音乐为语言对话,整个场景既“对抗”又“和谐”,全机器人乐队PK真人乐队,令人大开眼界。

一直走在潮流尖端的窦靖童以平头造型亮相,献唱新专中文歌《WU》,亲自上阵打鼓,更将京剧完美融入。

压轴登场的李宇春新曲连唱,表演了《一趟》、《流行》及《年轻气盛》等,讲述当下青年群像。值得一提的是,李宇春的音乐舞台几乎具备一切关于潮流音乐该有的元素,从Synth-pop的质感所承载的潮流电音味道,到Trap、EDM等当下国际乐坛大热的潮流元素,以及音乐中加入的钟鸣与笛声这类传统文化元素,相互碰撞融合,惊艳全场。

当晚,莫文蔚和朴树这个新组合也十分令人意外。一向走性感路线的莫文蔚身穿亮片白色长裙带来代表作《爱》,还请上了看起来和她完全“不搭”的朴树,一同演绎《广岛之恋》,两人同框的演出画面让观众直言“惊喜”、“难得一见”。而莫文蔚下台前一句“把舞台交给朴树哥哥”更让现场爆笑。事实上,朴树二十几年的音乐生涯甚少与其他人合唱,他的民谣风和莫文蔚的流行范看起来也没有重合点,此次合唱被指开启“跨界新潮流”。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