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中法探险家在广西河池洞穴探险发现珍稀物种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01-16 14:25

从2018年1月12日开始,来自法国和中国的洞穴探险专家在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进行洞穴探险活动,探险的路线和范围包括金城江区河池镇、拔贡镇及六甲镇公路沿线、龙江河流域的地下洞穴。

探险专家们发了珍贵的盲鱼,学名金线芭以及盲虾等珍稀洞穴水生物。盲鱼和盲虾是最稀有的洞穴水生物,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大多生活在水质纯净无污染且食物非常稀少的洞穴最底层,如果地下河水与地表水连通并受到污染就会立即死亡,因此数量非常稀少和珍贵。

法国洞穴探险家让·博塔奇说:“几天的洞穴探险,不仅发现了地下河、竖井、天窗,还发现了盲鱼、盲虾等珍稀水生物,反映出金城江龙江河流域生态完好。从初步的探险情况来看,很多洞穴的钟乳石种类丰富、美丽壮观。通过探险,可以对当地喀斯特地貌及其成因有一个了解,科考价值显而易见。” 高东风 陈立新/摄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