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观点>今日话题

正视舆情,城市才更有温度

红网  2018-01-17 13:11

原标题:正视舆情,城市才更有温度

最近,一位名叫小长江的7岁“快递男孩”,在很多青岛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纷纷关注。他心酸坎坷的经历被曝光后,立即引起了青岛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并由此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

2018年1月12日晚,在媒体报道“六岁儿童送快递”情况后,青岛市北区第一时间了解有关情况;1月13日,所在辖区的青岛市北公安分局立即核实相关信息并对小长江进行帮助,市北区立即启动救助程序。14日,小长江被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并有专人陪护;1月14日晚,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回应了“快递男孩”一事,同时回应将妥善安排小长江学习生活,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透过“快递男孩”事件这个具有典型意义的网络舆情迅速处置,我们看到了青岛市相关部门正视舆情,积极回应并关切困难群众的民生情怀,既让生活在青岛这座城市的人民倍感温暖,也让网友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我们总是讲,一座真正幸福的城市就是有温度的城市。那么何为一个城市的温度?政府敢于担当,百姓感觉到温暖,人人都有爱心,城市就有温度。“快递男孩”信息在网上遭遇曝光后,必然会吸引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对于事件的发生,官方在处置过程表现出来的态度往往备受舆论关心。青岛市官方在处理事件中的表态明确真诚,行动积极有效。在“快递男孩”事件中,青岛市有关部门勇于扮演名副其实的城市温度传递者,充分体现了一个政府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政府公信力。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