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人民币汇率创逾两年新高 换汇该注意些什么

新华网  2018-01-17 16:21

1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335,创2015年12月10日以来新高。

对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中国人来说,人民币值不值钱很重要。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7日当天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计算,与去年同期比,1万元人民币能多换近105美元。一些计划春节出游或有留学需求的人们甚至加快了换汇步伐。

人民币汇率连涨835个点,不少人换汇忙

1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37个基点,报6.4335,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调升。

“这几天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涨势不错,打算提前换些美元春节旅游时用。”上海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不仅是这段时间,去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就一直在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下属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为2.61%,低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3.12%的年化波动率。2017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6.16%,市场汇率升值6.72%。

不止是人民币,201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指数篮子中比重较大的货币对美元都有不同程度升值,欧元、日元、英镑等其他特别提款权的一篮子货币对美元分别升值14.15%、3.79%、9.51%。

“人民币汇率对美元近期涨势明显,对于赴美的游客是利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外汇平台上人民币兑换美元的规模。”上海携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外汇业务总监刘弥尔表示,今年1月上半月携程外汇平台上兑换美元的规模同比增长约30%。“很多春节期间有赴美计划的游客提前换了汇。”刘弥尔说。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