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5:56

原标题:《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1月16日,由洋河梦之蓝冠名、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在节目录制现场举行发布会。节目最迅速响应、最直接落实十九大报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神,用“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相融合,让经典具有新时代属性,产生新的先锋文化,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经典咏流传》不仅仅是一档电视文化节目,而要在2018年引发一种新的文化行为和现象。

主持人撒贝宁首次全面展示自己“文化功底”,并号召“诗词唱经典,中国正流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著名主持人曾宝仪、著名音乐人庾澄庆共同组成鉴赏团,共同为观众解读经典背后的文化内涵。成龙、杨洪基、王力宏、王俊凯、凤凰传奇、孙杨、胡德夫等数十位经典传唱人用流行传唱经典,黄绮珊、沙宝亮作为代表在发布会上集体亮相。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