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图品百态

旅英华人书法家赵翼舟书法展览“追逐无形”在京举办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01-17 13:52

参观者

1月16日,旅英华人书法家赵翼舟书法展览“追逐无形”在北京坊英园开展。这次展览共展出27幅赵翼舟先生近10年来的代表作品,既有草书王维诗《桃源行》这样的经典创作,也有《万法归一》、《凤凰涅槃》等创意写意之作。

作为一个在西方高校从事书法教育近20年的工作者,赵翼舟表示,当书法作为国粹之首在国内如火如荼时,在西方,还只是一个带着几千年历史气息的精美标本,悬挂在博物馆。中国书法怎样才能让更多西方人欣赏,是他要尽力完成的使命。

在赵翼舟的理解中,在不同的文化圈,中国书法应给人以“大陌生中的小熟悉”,用别人的文化和语言先将人家引入你的殿堂,给人以碰撞和喜爱的切入点。结合西方哲学、文化习俗,以书法艺术形式传播中国文化精神,同时用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书法表现西方思想,甚至与西方书法家共同切磋,吸纳他们进入中国书法团体,在西方书法机构进行书艺交流,形成互动。(徐星瀚)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