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明星

以细节筑百年风骨 《无问西东》被忽略细节解读

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4:50

原标题:以细节筑百年风骨 《无问西东》被忽略细节解读

让人等待了六年的《无问西东》终于上映了,相比较影片本身的精彩和感动,影院之外的电影评论平台上,《无问西东》更是上演了一出逆袭好戏。无论猫眼观众评分,还是淘票票,随着购票打分的观众基数越来愈大,影片得分反而稳中有升。最神奇的则是在豆瓣,截止发稿日,从来没有一部华语片,能从6.2的低谷,一路攀爬至7.4分,且仍有上升的空间趋势。同时,影片票房走势也十分坚挺,在首周末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还能取得与首日持平的票房,公众号“电影票房”分析称:“走势甚至比《芳华》次周一,和《前任3:再见前任》节后首个工作日都要优秀。”

为感谢观众,《无问西东》再次发布一支“真实的你”视频,全景记录了普通观众在影院观影的最真实反应。与此同时,有关影片的一切,也都成为热搜话题:台词、泪点、神演技、彩蛋、解读——甚至连95后都开始加入讨论大军。四个时空,五位主演,百年近代史,影片本身格局之宏大可能会让一部分观众望而却步。然而看似宏大之主题,但《无问西东》却从细微处入手,用大量丰富扎实的细节筑百年风骨:一个道具、一句台词,一个动作,都有其深意。看片“手机党”即使错过其中之一,恐怕都会对电影的表达产生疑虑。本文就试图整理片中那些容易被忽略,然而却十足令人“心碎”的众多细节。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