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直播答题变成直播答广告 31场答题10场为广告专场

北京青年报  2018-01-18 08:45

直播答题广告专场高达三成

“知识问答”变“广告问答” 一天31场答题10场为广告专场 专家认为广告成效未必好

进入2018年,最火的“直播答题”已经持续霸屏近半月。作为一个新生事物,“直播答题”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变化,近几天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频繁出现广告。1月9日,号称中国首个“直播答题”的商业广告30分钟引来400万围观。随后,各种广告专场在4个直播答题平台轮番上演。短短一周,已有15个广告商进入到直播答题中。

1月16日这一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围观了4个平台全天共计31场直播答题发现,其中有10场为“广告专场”。专家认为,直播答题中的广告,好看的是数据,而不是真正的广告成效。

现象

直播答题变成直播答广告

“一共12道题,金主爸爸怎么一下子泄题一半”。日前,某个直播答题平台的微博转发了某手机品牌一张海报,海报中介绍了该产品的详细信息。根据微博内容,这张海报包含了当天一场答题直播中的6道题目的答案,占到了总数的一半。该微博很快引发上千评论,关注直播答题的小莹也把这条微博转发给了自己的好友。

晚上8点,小莹和好友用手机进入了直播,同时打开电脑把“泄题”的海报打开,“谁知道要问哪个信息点,全背下来也太难了。”小莹说。在随后的半小时里,一共需要回答12道题,每隔一道题就是与该手机品牌有关的题目。题目内容主要围绕该手机的特征展开,例如“该手机有几个摄像头”、“手机的代言人是谁”等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