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上海广州微调商办限购政策 北京商办房会松绑吗?

北京青年报  2018-01-18 08:46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上海、广州尝试有条件为商办项目松绑 北京商办库存创4年来新高 投资不再关注商办 业内认为最多商改租 ——

北京不会对商办房大规模松绑

去年“3·26”一纸政策出台,商业用途的房子,褪去居住属性,仅可办公。本就是投资聚集地和调控灰色地带的商改住项目,一下子成了调控政策最严控的部分。商住这个词在北京楼市中消失,商业办公类产品被明确不再允许居住。曾经很多投资了商住公寓的人都感觉砸在了手里,但好在,随后出台的细则划分了界限:政策出台前已经居住的销售的可以按照原有设计继续保持水电供应,但在界限之后,则不能改水、改电,甚至不能有小户型供应。商办类产品一下子跌入谷底,库存压力大增。进入2018年,上海、广州先后对商办类产品进行了微调整,允许个别项目有条件地由商转租,作为长租公寓运营——这是否会是未来大量商办项目的集体出路呢?《广厦时代》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商办的未来出路取决于政策的走向,但期待像以往那样放开商办产品进入居住领域是不可能的。

上海、广州微调商办限购政策

“听说了吗?上海、广州的商办类产品都放开了一条口子,未来是不是商办类项目还可以用来居住?”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