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直播问答,是风口还是一阵风?

长沙晚报  2018-01-18 10:50

原标题:直播问答,是风口还是一阵风?

“弱冠指的是男子多少岁?”“卡拉OK是哪国人发明的?”……元月刚过一半,2018年的新晋网红已经诞生。过去的一周里,一场全民参与的“直播问答”风靡互联网。

单场最高奖金500万元,在线参与人数突破600万,手机应用下载热度超过微信和支付宝……在2018年互联网第一个风口的徐徐煽动下,互联网资本裹挟着人们的求胜欲,在各个直播平台疯狂吸粉,赚取流量。

然而大火背后也有隐忧,数据造假、外挂横行,甚至题目出现低级错误,就连人民日报都直言“网络创新一窝蜂可不行”。人们不禁质疑,直播问答究竟是风口,还是仅仅是一阵风?

全民答题,半个月的速度与激情

1月3日,网络红人王思聪发出一条微博,为其投资的一个新的竞答得大奖APP“冲顶大会”打广告:“只要你们下载软件回答正确里面的12道题目就能平分5万—10万的现金奖励。”并附上自己在“冲顶大会”APP中赢得322.58元奖金的截图。

这条微博收获了十几万的点赞,“冲顶大会”的在线答题人数也突破60万。随后,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映客旗下的“芝士超人”、花椒的“百万赢家”等多家同类平台短短一两天内迅速跟进。单场竞答的奖金,从100万元一路追高到500万元。

1月11日的“百万赢家”京东专场血战到底中,广东一名大四女生一人夺得103万元,成为直播答题史上单人单场最高奖金,这场“为钱答题”的疯狂达到最高潮。

而作为直播平台,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超过微信、支付宝,登上App Store免费排行榜前两名。王思聪的“冲顶大会”则排名第十一。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