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税务总局:营改增累计减税近2万亿 今年将继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人民网  2018-01-18 12:51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孙博洋)17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税务部门切实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自2012年实施营改增以来已累计减税近2万亿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今年将继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近年来,营改增不断深入推进,减轻了企业的税负负担,各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从税务总局给出的“减税成绩单”来看,自营改增2012年实施以来,已累计减税近2万亿元,打通抵扣链条,扩大了税基、拉长了产业链,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在2017年,仅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减税就超过5000亿元。

会议在回顾2017年税务工作时指出,税务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2017年坚持依法收好税依规减免税,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减税力度与落实力度双给力,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财力需求,有力促进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在2017年,税务部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平稳落地并取得多重积极效应,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全面推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成功并有序扩围,环保税顺利开征,以及积极参与国际税收改革,税收信息化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

在2017年,税务部门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着力改善了营商环境。制发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等10多个规范并持续升级,连续四年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实施“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第三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得分逐次提高。

在2017年,环保税、烟叶税完成立法,企业所得税法和增值税暂行条例顺利修订,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