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坐飞机能用手机了 以前为什么不行?

央视网  2018-01-18 12:00

原标题:坐飞机能用手机了 以前为什么不行?

央视网消息:中国某航空公司允许玩手机,今日刷屏社交网络。飞机上到底能不能用手机?官方有了新说法,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2018年1月15日下发《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

根据这份评估指南可知:此前,我国经过技术测试、规章修订等一系列工作,认为开放机上PED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

相关背景: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公众对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特别是使用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多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和专业组织对机上PED使用进行了持续性研究。

相关背景2:此前,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也在设计和制造环节考虑如何防止 PED 干扰。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Radio TechnicalCommission for Aeronautics,简称 RTCA)先后发布行业标准,提出了航空器抗 PED 电磁干扰的技术规范,这也为进一步开放机上 PED 使用奠定了基础。

有条件的开放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网:运营商应持有相关合格证;合格证持有人应对特定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情况验证后决定是否开放使用;

在飞行期间,当机长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乘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机长和机长授权人员应当要求其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情节严重的应当在飞机降落后移交地面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并在事后向局方报告。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