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备战第五空间,美军网络部队咋练兵?

解放军报  2018-01-18 09:42

原标题:备战第五空间,美军网络部队咋练兵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美国陆军网络卓越中心指挥官约翰·莫里森少将近日披露,陆军网络电磁分队正在战斗训练中心与轮训的旅战斗队共同训练,探索如何在战术行动中有效运用网络战力量。近年来,随着美军加紧构建网络战力量体系,网络训练在美军军事训练体系中的优先等级明显提升。特别是2015年4月美国国防部出台《国防部网络战略》后,美军在网络训练领域的投入持续增加,训练效益不断提高。美军网络训练正向着规范化、机制化、体系化方向迈进。

遵循规律,探索有效训练方法

“从简单到复杂、从初级到高级”是军事训练的基本规律,网络部队训练也不例外。在美军网络战力量体系中,直属于美国网络司令部的网络任务部队处于中心位置,是美军开展网络攻防作战的拳头力量。过去几年,美军把网络任务部队训练作为最优先事项,摸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训法,其中陆军网络司令部制定的“三步训练法”最具特色。

第一步是单兵训练,包括正规培训、工作角色培训和岗位资格认证培训三类,由陆军岗位培训中心组织开展,旨在让官兵掌握实施网络攻防作战所需的核心知识、技术和能力。第二步是集体训练,亦称分队训练,是指让网络分队沉浸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演练如何应对各类网络威胁,重在练习战术、检验资质和磨练团队。2017财年,陆军网络任务部队组织了近80场集体训练。第三步是任务预演型训练,旨在强化分队行动能力并为执行既定任务做好准备,重点是提高网络分队指挥官对任务、威胁和风险的理解和认识。2017财年,陆军网络任务部队开展了48场此类训练。

考虑到大型演训活动机会有限且成本高昂,根据“201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规定,美国陆军正牵头构建一个“连续性网络训练环境”,作为军种通用型网络靶场使用,以解决美军当前集体训练严重不足的问题。该训练环境支持异地分布式训练,不仅可节省演训活动的准备时间,还可增强训练环境的真实性,将成为美军网络任务部队强化技能和保持战备水平的主要训练平台。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