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以色列聚焦未来战争练网军

解放军报  2018-01-18 09:43

原标题:以色列聚焦未来战争练网军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2007年,以色列军队运用“舒特”网攻系统侵入叙利亚雷达、通信和计算机网络,成功骗过其防空体系,对叙纵深100公里的目标实施了毁灭性打击,揭开了战争史上真正意义的网络攻击战序幕。以色列网军指挥官称,网络能力在未来战争中的重要性将愈发凸显,不仅会是战争爆发的“先手棋”,更将成为贯穿战争全程,甚至决定战争走向的“胜负手”,“就像‘赎罪日战争’中埃及发起突击一样,大型网络攻击将产生致命效果”。该指挥官强调,尽管以军网络战能力能够比肩世界超级大国,但毕竟“以色列太脆弱,经不起一场失败”,以色列网军应常怀“战争必在明天爆发”的危机感,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训练水平。

实战案例的“两面复盘”。以色列认识到,虽然未来网络战争不可能是上一场战争的翻版,但实战中交战双方特别是战败一方用巨大代价换来的教训却十分珍贵。因此,全面透彻地研究历次网络战中攻防双方的经验,特别是教训,成为以色列网军的必修课。例如,在以军计算机和网络安全学院里,战例分析成为课程学习的重中之重:从2007年爱沙尼亚“服务器攻击事件”,到2008年俄格战争“蜂群”式网络阻瘫攻击,再到2017年蔓延全世界的“勒索”病毒事件,学员在案例复盘中轮番进入攻防角色,设身处地体会作战环境,最大限度汲取实战经验。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