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农民变“拍客”记录新生活

光明日报  2018-01-18 08:28

原标题:农民变“拍客”记录新生活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眼下正是新疆最寒冷的季节,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托里镇伊克呼都格村,每逢双休日,村文化室都会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场面火热。每到这时,总能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手拿一部DV机,拍个不停,一会儿来个全景,一会儿又是一个特写,看架势十分熟练。

她叫刘丽丽,伊克呼都格村的村民。说起她,村里人没有不夸的。因为她既是村里党的十九大宣讲员,又是一名村里的“拍客”。她拍摄的微电影远近闻名,村民们都喜欢。

说起“拍客”话题,刘丽丽有些激动:“现在村里的新鲜事儿太多了,村容建设越来越好,‘访惠聚’工作队做了很多好事,村民每周都有文化活动,冬闲不再闲,我得把这些都拍摄下来,让村民记住我们平时生活的样子。”

《爱的守护》微电影感动了村里人

刘丽丽是怎样变身“拍客”的?

这事儿还得从2014年说起。当时精河县启动了“一村一故事”农牧民微电影拍摄活动,面向全县农牧民征集自导、自拍、自演的微电影作品,挖掘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故事。

听到这个消息,平日里爱琢磨的刘丽丽就把目光投向村里年过70的陈贵珍。陈贵珍的丈夫因病瘫痪在床近30年,陈贵珍不离不弃,村里人都十分佩服。刘丽丽说:“选择陈贵珍当我第一部微电影的主人公,是因为她美好的心灵打动了我。”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