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法制

夫妻结伙合谋盗工地电缆被警方捣贼窝

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8-01-18 09:40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 (陈羽)夫妻结伙合谋盗工地电缆,警方循迹追踪终捣贼窝。日前,北京朝阳刑侦支队通过视频巡控,成功捣毁一个专门盗窃工地电缆线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6名嫌疑人。

去年12月10日,朝阳区某工地电缆被盗,涉案金额4万余元。接报后,警方迅即展开工作。据统计,12月份以来,朝阳区多处工地电缆线被盗。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民警锁定5名嫌疑人,并顺藤摸瓜落实了2名女嫌疑人销赃的地点。12月26日凌晨4时许,经寒夜蹲守,刑侦支队侦查员在犯罪嫌疑人销赃地点,一举将5名盗窃嫌疑人及1名收赃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1把压力钳、2辆作案用的电动三轮车。

经讯问,嫌疑人顾某等人对盗窃工地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顾某交代,正逢岁末年初,他们抱着节前捞一把的心理实施作案。作案时其与老乡韩某、胡某进入工地盗窃电缆,其妻杨某、老乡熊某每人骑一辆三轮车将电缆线运到买家荆某住处。现警方初步核破案件4起。

目前,顾某、杨某等5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荆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朝阳警方提示相关企、事业单位:工地周边要安排安保人员巡逻,防止发生建筑材料失窃案件;年底账务往来频繁,单位要加强防范意识,不要在办公室存放大量现金,且避免单独前往银行办理大额存取业务;一旦发现财物失窃,立即保护好现场,并拨打报警电话。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