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美军黄蜂号两栖舰常驻日本 部分性能远超俄航母

环球网军事  2018-01-18 08:29

原标题:美军黄蜂号两栖舰常驻日本 部分性能远超俄航母

【环球网军事1月18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6日报道,经过重大升级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首舰“黄蜂”号于14日抵达日本佐世保港,并将长期部署第七舰队。与它替代的同级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不同的是,该舰可以携带F-35B隐形战斗机。专家表示,携带F-35B战斗机后,该两栖攻击舰的战斗力将得到极大增强,其战斗力甚至要高于一些国家携带第三代战斗机的正牌航母。届时,第七舰队相当于有两艘航母常驻日本。

《防务新闻》的报道称,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黄蜂”号1月14日抵达新母港——第七舰队的佐世保基地,这意味着从去年8月起始于诺福克港的28400英里的旅程宣告结束。同时,这也为F-35B “闪电”II战斗机在今年晚些时候随舰巡航以及出海飞行奠定了基础。报道称,舰长科尔比·霍华德上校表示:“配合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我们将做好执行从危机应对到救灾的全方位军事行动的准备。”报道称,“黄蜂”将取代“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作为海军陆战队第76远征部队的旗舰,该部队包括第七舰队所有的两栖部队,并且是美国海军唯一一个前沿部署的远征打击群。此外,前沿部署的海军两栖部队还包括以佐世保为基地的3艘较小型的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将结束在日本为期五年的驻扎,完成最后一次巡逻后返回美国。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