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北京机动车待选号牌号码公示 京A号段重返选号池

中国新闻社  2018-01-18 10:49

图为北京西直门桥二环路主路双方向车多行驶缓慢。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昨日,市公安交管局官网公示“机动车现场"50选1"待选号牌号码”,时隔多年,小型汽车号牌选号池中又出现了京A号段的“身影”。回归的京A号段升级为三个字母开头加数字的组合。此外,一向抢手的京A普通摩托车号牌号段也出现在公示中。

京A号段车牌超四万个

此次公示的号牌号码包括两部分,分别是“九二”式机动车号牌投放情况及新能源汽车号牌投放情况。其中,“九二”式机动车号牌包括大型汽车、中型汽车、小型汽车、普通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

小型汽车号牌号段中再次出现了京A车牌,号段为“AAA000-ABZ999”。此前本市发放的京A号牌最多为两个字母组合开头,而新的号段则为三个字母组合开头。按照号牌组合规律,记者粗略计算,该号段资源超过四万个。(由于O和I跟数字0和1相像,不在字母组合中)

最新公告的纯电动和非纯电动新能源小客车则均为京A号段,小型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为“AD00000

-AD49999”,小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为“AF00000-AF49999”。

计算机随机投放号段“能选京A了!”前日,一位马姓车主在微博中了自己的选号经历,在“50选1”选号系统中,该车主选择了“京AAK”开头的号牌,这让不少对京A号段青睐有加的车主心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