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苏宁两度更名背后:张近东称电商已遭遇发展瓶颈

人民网  2018-01-22 09:52

原标题:苏宁两度更名背后:张近东称电商已遭遇发展瓶颈

经历了互联网洗礼的传统行业开始逐渐走出阴霾重新走向转型之路。其中,苏宁更是实现了从实体的电器行业转型发展互联网再到线上线下一起发展的蜕变。尤其是为了突显智慧零售,苏宁不惜将A股上市公司名字由“苏宁云商”改为公司品牌名“苏宁易购”。

对于公司向智慧零售的转型,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时代的变革,新兴产业都会成为传统行业。前几年,互联网经济兴起,连锁实体被称为传统行业,如今,电商也成为传统行业,遭遇发展瓶颈,并开始摸索着走向线下,拥抱实体经济。”

传统行业“触网”不忘本质

对于传统行业来说,在实体店受到互联网冲击大规模关店之后,传统行业为转型刮起了一波“触网”风潮。

以苏宁为例,公司2013年将名称从“苏宁电器”改为“苏宁云商”,也是“触网”的一种方式,这代表着公司将原有线下的资源和能力拓展到线上,开展数据化的运营,即将线下互联网化,成为“云商”。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苏宁的“触网”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苏宁于2015年和阿里结盟之后,线上交易增速迅猛。201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807.25 亿元,同比增长 55.64%。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