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80后创业标杆”茅侃侃重压下离世:融资受阻 公司几近破产

北京青年报  2018-01-26 10:42

21岁创办Majoy、23岁接受央视《对话》栏目采访、30岁踏入电竞圈、32岁出任万家电竞CEO……被誉为“80后创业标杆人物”的茅侃侃的人生停留在了34岁。昨天,茅侃侃被确认离世,众多业内好友发文悼念。此前,万家电竞融资受阻,公司几近破产,员工因拖欠工资申请劳动仲裁。茅侃侃离世前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写道:“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

事业

认为自己“不适合创业”

公开资料显示,茅侃侃于1983年出生,14岁开始在《大众软件》等杂志发表数篇文章,并自行设计开发软件,随后先后获得了微软认证专家、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等多个认证。21岁时正式创业,创办一家名叫MaJoy的公司。该公司是用实景模仿线上网络游戏,包括后台数据运行,玩家实际扮演游戏中的人物。

2006年5月,时任Majoy首席架构师的茅侃侃以“成功的年轻创业者”的身份登上了央视《对话》栏目。茅侃侃在节目中表示,自己很有勇气、不计后果、思想力、行动力好。他说,“我感性地认识这个东西可能做出来就会有人去买或者怎么样,我就去做它,其实不会像现在要考虑什么商业模式,盈亏平衡点在什么地方,我就是做出来就好了,我不会考虑销售环节,渠道环节这些东西。那么当你做出来以后发现这个东西不行叫好不叫座的时候,会受很大打击。”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