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法制

虚构有充值享优惠活动一名快递员诈骗被判刑

法制日报  2018-02-09 10:02

原标题:虚构有充值享优惠活动一名快递员诈骗被判刑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一名快递员因虚构公司有充值享优惠活动,骗取顾客钱财,最终落入法网。

据了解,一些快递公司大户会存一些钱在收件员处,寄送的快递费用在寄存的钱里扣,扣完再交。快递公司针对这些快递大户也有优惠活动,比如办理“储值卡”,客户充值后会有一定的优惠,但优惠幅度不会超过5%。2017年1月,陈某欠了外债还不上,打牌又输了些钱,于是想到客户那里骗点钱,以解燃眉之急。

他找到关系比较好的陈女士,对其说最近公司有优惠活动,充值满15000元可以享受8折优惠。陈女士没有这么大的快递量,陈某便说可以帮她跟别人凑单。陈女士答应了,同意充值5000元。

陈某又去游说鞋店、卖减肥药店、水果店等老板,信口开河,先后骗得500元至3000元不等款项。陈某还在外面伪造了快递公司的印章,为充值客户开具收据。充值后,充值客户寄送快递,陈某都会在充值金额里扣快递费。

2017年3月底,陈某没有向公司辞职便离开。

经开庭审理,乐清市法院查明陈某向陈女士等近10人骗取快递充值款7700元以上。后来,陈某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

法院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系初犯,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被害人的损失已得到弥补,予以从轻处罚。最终判决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岳华萱)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