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消失3年半的王欣 曾在5亿中国网民中拥有3亿用户

第一财经  2018-02-13 08:40

技术男

王欣为第一批“80后”,他1980年出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1999年王欣南下深圳,在深圳市龙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程序员。

龙脉公司是深圳主要的电信和互联网增值服务运营商,也是市政府指定的政府工程和企业信息化服务商。这家公司另外一位知名员工曾李青,从龙脉公司辞职后和马化腾等人创立了腾讯。

王欣辞职后自己创业,多少受到曾李青的影响。2002年,22岁的王欣离开龙脉公司,成立深圳市点石软件有限公司。在招聘网站上,点石软件对自己的介绍是“定位于以P2P(对等网络)技术为核心,为电信运营商、传统行业及电子商务企业开发基于P2P技术的软件产品”。

王欣太太曾如此形容王欣的创业,“最开始只有几个技术青年,每人几百元的工资,想做产品,那时候就是从研发开始,想做P2P,没有钱租办公室,办公地点都是借的。当时也是经济状态最窘迫的时候,我和他两人手上没钱了,有一段时间把家里存钱罐里面的钱拿出来买点菜,在家里做饭吃。”

最发达的时候,点石软件员工超过80人,但这家公司成立仅3年后惨淡收场。点石软件不是没有机会,但王欣拒绝了两次投资,一次为知名创投机构,一次是盛大游戏。颇令人感慨的是,点石软件2004年倒闭,盛大则在2005年上市。对此王欣的解释是“搞技术的,不成熟的时候,都这个德行”。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