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消失3年半的王欣 曾在5亿中国网民中拥有3亿用户

第一财经  2018-02-13 08:40

国内版权意识逐渐加强,乐视、土豆等网站开始购买版权,既是播放器也是平台。快播却不做平台,自始至终以播放器来定位自己,大量盗版资源通过快播来传播,购买版权的平台变成了盗版横行的受害者。快播受到的非议越来越多,其他视频网站开始群起而攻之。

2013年11月13日,优酷土豆、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等联合发起“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矛头直指快播等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并提出3亿元的赔偿。

2018年2月7日,王欣出狱后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58同城CEO姚劲波、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合影。

同一年12月30日,国家版权局等中央四部委联合发起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百度和快播同时被点名;百度发表声明表示加大力度打击盗版,停止了与快播较为相似的百度影音服务;而快播没有公开回应,直到2014年4月16日才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宣布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P2P的视频点播和下载,并计划转型,在未来一年投资不低于1亿元购买版权、不低于3000万投入支持国内微剧创新。

但为时已晚。2014年4月22日,大批警察进入快播总部,快播核心人员被控制,王欣则在110天后被从韩国抓捕归案。5月20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快播送达了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理由是初步确定其违反相关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