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河北廊坊永清地震,这些谣言不可信!

人民网  2018-02-13 14:40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孝金波 王亚静)2018年2月12日18时31分,在河北廊坊市永清县(北纬39.37度,东经116.67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不久后谣言四起,权威部门对此予以辟谣。

2月12日,河北永清地震发生不久后,网上有消息称该县“9958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今晚11点30分有余震活动。”12日19时57分,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廊坊发布”对此辟谣称,“纯属谣言,公安部门正在追查谣言的源头,请广大群众勿信勿传谣言,以权威发布为准。”

12日20时左右,有人假冒中国地震台网公告,称“【余震】会继续【增强】。预测【震中高峰值】将达到【6.8级左右】!时间预测为【凌晨2点--4点左右】!震源中心附近的居民请紧急疏散!”12日21时39分, “廊坊发布”回应称,“经与权威部门核实,以上内容纯属造谣。目前,公安部门已开始追查谣言的出处”。

此外,朋友圈还传播一条假冒官方通知的消息称“检测局紧急通知,因地壳变动今晚津京冀地区,八点到凌晨六点有间接性地震发生,3~5级,请大家做好避震准备以防有危险发生。检测局2018.2.12 16点40分通知”。12日20时02分,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过分析判定,这次地震可能为孤立型,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另外,首都圈发生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并提醒大家“遇到地震传言时请不信谣、不传谣!”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