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2540家企业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 超七成预喜673家翻番

经济参考报  2018-02-14 08:36

微观端企业盈利能力水平的大幅提升,显示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进一步夯实中国经济的基础,2018年,预计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中向上的良好状态。

申万宏源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呈现L型,向下的力量主要是地产调控的滞后影响、资金成本上升的滞后影响。向上的力量主要来自企业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改善带来的扩张和居民收入增加带来的消费提升,总体上看2018年经济平稳,GDP增速仍能保持在6.7%左右。同时,产业升级将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推动我国产业向价值链、创新链中高端转移。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则认为,2018年经济发展整体可控,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会略有回落,但总体来说,经济增速不会有大幅回落的压力。2018年CPI的回升,将带动下游企业投资增速的回升。

中银国际也认为,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淡化经济增长的背后隐含着经济现实增长强韧而无需担忧。2018年,在外需强劲、制造业投资回升、消费平稳的支撑下,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维持韧性。这也是政策重心聚焦于“三大攻坚战”的前提。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中的新动能也正在进一步孕育之中。招商证券谢亚轩研究团队表示,审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综合PMI连续三个月维持在54.6%的水平,表明当前我国全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这显然与中国经济新动能蓬勃发展有密切关系。2017年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明显好于整体工业增速。制造业投资中,高技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17%,装备制造业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8.6%。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