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机构:调整后的A股风险大幅度降低

证券日报  2018-02-14 08:38

“股市的走势会遵循辩证逻辑,合乎回归理论,即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李迅雷表示,无论从短期看还是中长期看,似乎都有类似的现象存在。2015年下半年至今,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跌幅较大。同时,市场制度进一步完善,“壳资源”的价值大幅贬值,市场分化加剧,也符合逻辑,因为经济增速下行过程中,需求也同步下降,导致产能过剩,行业内强者恒强,优胜劣汰的结局必然出现。

多数被采访的业内人士都认为,本次中国股市的调整更多是受到外围风险因素和资本流动因素的负面影响,已脱离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审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综合PMI连续三个月维持在54.6%的水平,表明当前我国全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这显然与中国经济新动能蓬勃发展有密切关系。居民高端服务消费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网上服务消费增速接近80%,大幅领先于其他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全球需求形势向好,出口对中国经济的带动能力明显回复。2017年净出口对GDP增速的贡献率为9.1%,较2016年回升15.9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11.1%,明显高于2017年的月均增速。先进制造业生产、投资形势持续向好。2017年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明显好于整体工业增速。制造业投资中,高技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17%,装备制造业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8.6%。

杨高宇也表示,目前,A股市场经过调整,资产泡沫风险已经大幅降低。未来基于上市公司盈利改善对A股估值有所支撑,市场风格仍会保持价值投资态势,市场行情有望向二线蓝筹扩展。中小创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但是亟待监管层并购重组相关政策的松动。整体市场受限于金融去杠杆下的偏紧流动性,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节奏。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