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2018年央视春晚五地同庆再现盛世大联欢

人民网  2018-02-16 13:08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除夕夜看春晚,依然是全国人民大年三十晚上的精神盛宴。2018年2月15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如期而至,语言、歌舞、魔杂等各类节目轮番登场。今年的央视春晚以“喜气洋洋、欢乐吉祥”为主题,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同时携手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曲阜、泰安和海南三亚四个分会场,灯火斑斓、欢笑不断。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艺术景观被呈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歌舞类节目有温度“会沸腾”

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让人为之一振,在这个特别设计的“中”字舞台上,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浓浓的年味中折射着千百年来中国人的情感共鸣。在《欢乐的节日》中,来自俄罗斯的“小白桦”舞蹈团挥舞着中国秧歌特有的红绸子,时尚与传统完美融合。除了大型舞蹈,时隔20年后那英和王菲也再度同台,演唱的《岁月》有望再度“沸腾”成为经典,周杰伦《告白气球》混搭魔术,跨越时空的半透明大屏幕,有卡通的动态特效与歌手互动。

总体说来,今年央视春晚新创作的时代主题歌曲寓意深远、旋律优美,有望在新的一年成为传唱度极高的爆款歌曲;混搭类节目亮点频现,魔术与歌曲、杂技与舞蹈、体育与舞蹈等多种艺术门类巧妙结合;在武术节目中,少林与武当首次同台,刚柔相济间是传统文化在现代审美中的“唤醒”;舞蹈节目更是融入国际元素,多国艺术家打造起一个“世界大舞台”;少儿节目围绕狗年元素,新奇欢快……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