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央视“开门”办春晚  国际友人助力盛世中华大联欢

人民网  2018-02-16 16:53

2018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几大会场实时联动,从齐鲁大地到肇兴侗寨,神州大地处处笑语欢歌……今年的春晚沿用“北京主会场+四个分会场”的直播模式,让我们感受到春节五地同庆、四海欢腾的节日氛围,其开阔的心胸、包容的情怀也让人赞叹。

盛世大联欢,同庆中国年。从中外演员融合表演到五大洲分台连线报道海外华人华侨欢度春节的盛况,今年的春晚设计充满了浓浓的“国际范儿”。这道让我们高兴的除夕文化大餐餍足了各地民众与海外华人,聚欢乐、连民心。

中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俄罗斯不仅是中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更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随着新时代“一带一路”不断纵深推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中俄“国家年”“语言年”等文化符号频繁出现,俄罗斯著名舞蹈团“小白桦”便亮相了今年春晚,与中国戏曲碰撞出了美妙的火花。在《欢乐的节日》中,中国戏曲柔美动人,俄罗斯姑娘舞步轻盈,仿佛踏在云端,配以惊险的杂技动作,让人心醉其中。节目最后,“小白桦”身穿鲜艳服装,挥舞着充满中国秧歌元素的红色绸缎,妩媚动人、云步惊鸿,又充满中国特色。“我们小时候,经常哼唱《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场演出中外结合,仿佛让我回到了童年,特别棒。”有网友看完节目后激动不已。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