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海南白沙:村里开了中专班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2-17 09:10

原标题:村里开了中专班

年近50的王光强从来没想到,活了大半辈子,还会坐到学校里听课。早在8年前,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实施“美丽乡村”行动,罗帅村就家家户户住进了黎族特色鲜明的新农居。房是新了,可产业还是旧的,“洗澡没人烧热水,点菜家里也没准备。村里人谁也不懂怎么做民宿。”碰了几次壁,王光强信心有点打折。

去年11月,罗帅村与三亚技师学院合办的民宿中专班开学了。老王带着一堆问题现学现用,把自家三间空房全腾出来,购置有特色的床单被罩,配上黎族风情家具,四处张贴订房电话,电商上录入预订信息,民宿开始有模有样起来。

老王把家里三间房改造了,成本不到五千块。单算房费,一个月就增收三四千。到了淡季生意少时,村里天涯驿站宾馆还会给我们学员提供带薪实习岗位,每月也能收入一千五。

“上了这课发现做民宿学问大了,我们村还有黎族菜、糯米酒等好多特色产品可以挖掘呢。”老王信心满满地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7日 02 版)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