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宁夏: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扎紧监督制度篱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8-02-18 13:30

原标题:宁夏: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扎紧监督制度篱笆

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80起,问责137人;

严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关、廉洁关,自治区纪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164人(次),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5起;

……

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夯实“两个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键。宁夏回族自治区通过强化清单制度和问责机制,“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和城市管理局因下属单位连续发生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旅游问题,5名时任领导干部被严肃问责。

去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问题的意见》,通过建立清单、签字背书、述责述廉、约谈提醒、责任考核等多种方式,强化传导压力。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80起,问责处理137人。

400多位党代表会前签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会风会纪承诺书;纪律监督员每日严格统计党代表到会率、就餐率、住宿率,并不定时抽查“三率”情况;每天上报各代表团会风会纪报告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的监督,从会前、会中到闭幕,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防止拉票贿选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也带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会风会纪根本好转。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