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2017年,那些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新华网  2018-02-18 19:23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题:2017年,那些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民生账本厚度足以量出一国发展温度。从收入增长到就业稳定,从大气环境改善到基本医保全覆盖……2017年,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体现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着老百姓的“饭碗”,关乎生活质量的改善。2017年全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可谓民生账本上的一大“亮点”。

“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五年超过1300万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4个季度都保持在4%以内,这个数据是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说。

就业长期稳定的背后,是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提供的有力支撑。中国经济的活力和创新力释放了就业的潜力,经济新业态和新动能已成为新增就业的最大容器。

中国就业“硬数据”在世界各国中表现“靓丽”。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就业”表现在全球63个主要经济体中名列首位。

就业有保障,收入有期盼。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3%,跑赢国内生产总值(GDP)6.9%的增速。全国共有20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1%。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