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国家工商总局:攻坚商事制度改革 营造公平市场环境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2-19 08:10

原标题:国家工商总局:攻坚商事制度改革 营造公平市场环境

攻坚商事制度改革 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高端访谈)

——访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

本报记者 林丽鹂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持续较快增长?如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让创新企业不吃亏?如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百姓舒心满意?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

商事制度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将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您曾提到商事制度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如何取得新突破?

张茅:党的十八大以来,商事制度发生根本性变革,为市场主体繁荣发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在改革发展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改革的推进,容易改的事项都已经先改了,剩下的是难啃的“硬骨头”。越是在改革攻坚期,越要强化改革定力、强化创新突破、强化部门协同、强化政策落地,勇于自我革命,确保改革不断形成新亮点、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要求,从“放管服”三个方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着力改革市场准入制度,破除不合理的条条框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从源头上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