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人事

7年前“空降”地方的干部,过半已升部级

  2018-02-20 11:45

撰文| 高楼

在1月中下旬的各省份“两会”上,一大批省部级干部走上新岗位。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其中9人有一个共同的身份:2010年66名央地交流厅级干部。

这9人是: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吉林省副省长侯淅珉,以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宁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

2010年秋,中组部发起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共有6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青年干部被下派至地方任职。长安街知事检索发现,7年过去,已至少有36人晋升省部级,比例超过一半。

在地方任副部级

其中,在各地方省份担任副部级职务的,共有23人。

他们的具体情况分为四种:其一为一直留在任职地,原地晋升,这种情况最普遍。如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他从公安部到陕西后,历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厅长,省长助理,2014年12月升任副省长,2017年5月当选省委常委。

与他情况类似的还有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冀国强,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舒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福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和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