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返城就业数据显示 服务行业求职需求旺盛

人民日报  2018-02-26 08:06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刘聪)春节过后,是传统的求职就业旺季。根据58同城招聘最新发布的返城就业数据显示,较春节前一周相比,春节后一周内,在新增简历的城市排名中,北京、深圳、上海三座一线城市依然占据前3位,而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则是节后新增简历增长最快的城市。在节后一周新增简历排名前十的行业中,物流/仓储、销售、超市/百货/零售、司机/交通服务、餐饮行业新增简历增幅显著,这意味着服务行业的求职需求十分旺盛。

在吸引了广大返城就业者的城市中,成都、重庆、武汉三座城市节后一周内较节前相比,新增简历增幅分别达到82.48%、81.60%和80.57%,位居涨幅榜前3名,增幅超过了北上广深等传统一线城市。

在行业方面,数据显示,物流/仓储、销售、超市/百货/零售等服务行业新增简历增幅分别达到110.39%、106.96%、103.24%。

同时,数据还反映出人们对教育培训需求的不断上升。无论在春节前还是春节后,教育培训都排在新增简历排名前十的行业当中。春节后一周内,教育培训新增简历同比增长45.96%,教育培训市场热度不减。

白领职位增长也十分迅速。据数据显示,节后一周内销售、人事/行政/后勤等白领职位在春节后的新增简历量排名总榜前十,增幅分别为106.96%、74.84%。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6日 08 版)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