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银行业高薪走下神坛:部分柜员月入不足4000元且无年终奖

证券日报  2018-02-27 08:38

继2016年爆出的“银行业1.5元年终奖”后,2017年银行业又传来48.5元年终奖的消息,收获一片唏嘘。过去在人们的心目中,银行工作除了体面外,更是高薪的代名词,在春秋校招季,银行的面试队伍永远都是爆满的。

然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北京地区,部分银行的薪资水平远远低于行业均值,甚至只能达到平均值的一半,去年入职某国有大行的毕业生晒出的今年1月份工资表中,月收入到手仅为3900元,年终奖更是分文未有。

银行不等于高薪

在《2017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的十大高薪职业中,银行排名第九,似乎仍然充满竞争力;从2017年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城市分布图来看,前三名分别为北京9900元、上海9365元、深圳8666元。中国社科院2017年发布的国内首份《国人工资报告》也显示,金融业连年占据行业工资排行首位。

然而,本报记者在采访多位银行业人士,了解其年终奖情况后发现,除一人表示拿到了5位数年终奖外,其余人均表示其年终奖低于往年或者没有拿到年终奖。

一位去年入职某国有大行的柜员给本报记者展现了其1月份薪酬单,岗位工资3800元,交通补贴、通讯补贴、当月绩效、加班工资加在一起1000元出头,扣除各种费用,最后实际到手仅为3900余元。该柜员还告诉本报记者,她所在的支行平均薪酬就是这个水平,并且没有年终奖,不过网点每半年会发一次额外奖金,其个人拿到约万元。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