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国际社会热议中国两会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3-20 14:41

风雨兼程数十载,卓绝奋斗谱新篇。今天的中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发展奇迹令世界惊叹。

国际社会纷纷把目光投向两会,中国法制、中国经济、中国治理经验成为海外关注两会的热词。探寻中国的成功秘诀,海外人士得出的答案惊人的相似:有远见的领导人、清晰的发展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共识。

修改宪法与时俱进,为持续稳定发展护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国际舆论看来,修改宪法是推进依法治国的机遇,中国这次与时俱进的宪法修改,不仅能为中国的稳定发展护航,还有益于世界发展。

约旦阿拉伯作家和记者中国之友国际协会主席马尔旺·苏达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将保证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稳定发展。“近年来,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树立了榜样,我相信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将更加繁荣,国家治理将更加成功。”

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伊戈尔·施努申科认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国宪法,是因为这个思想集中了中国数十年以来,尤其是最近五年来发展的经验总结。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后,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和外交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