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史海钩沉

“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8-03-21 13:22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正高亢地回响在明媚的春光里。

由人民出版社、《雷锋》杂志社和厦门市政府组织的“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论坛,于3月17日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举行。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争相传阅飘着墨香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和《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围绕新时代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弘扬光大雷锋精神,推动思想道德建设的使命课题展开讨论。中央国家机关、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厦门市和海沧区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全国雷锋纪念馆负责人、部分学雷锋志愿者标兵与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把脉献计。

登高望远,把握雷锋精神真谛

如何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坐标上,理解习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学雷锋活动的真谛,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联系自己多年来组织学雷锋活动的体会,感到雷锋精神具有传承意义、穿越时空的力量、追寻时代进步的精神。就像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革命的红色文化那样,有着持久的生命力,不管社会环境、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如何变化,但雷锋精神始终有人学、有人向往、有人追随,半个多世纪常盛不衰,就很有说服力。我们实现民族复兴需要文化支撑,如果世界上学雷锋的人越来越多,就说明了国家影响力不断拓展。《雷锋》杂志社顾问隋绳武回忆了上世纪80年代厦门军民学雷锋的盛况,深情地说,雷锋精神是一种能量、信仰、动力,激励当下,传颂久远,我们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必须不忘初心,续写雷锋精神新篇章。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