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吴牧野签约索尼音乐:我想做个单纯而快乐的音乐家

北京青年报  2018-03-21 08:20

原标题:吴牧野:我想做个单纯而快乐的音乐家

今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呈现精彩表演的青年钢琴家吴牧野日前来到故宫博物院内的建福宫花园,在此举行正式加盟索尼音乐公司的签约仪式,并宣布他的“纪念舒伯特逝世190周年全球演奏会”即将启动,新专辑也正在筹备中。

吴牧野一直致力于古典乐与流行乐的融合,他表示选择在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建筑故宫内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象征自己跨越中西、穿越古典与当代的积极探索。他现场即兴演奏了《我的祖国》《爱之梦》两首经典作品,更为这座古老殿堂赋予浓郁的浪漫气息。

1985年出生的吴牧野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师从李斯特的嫡系传人——法国钢琴正统学派大师雅克·胡维耶尔,因此继承了李斯特浪漫钢琴技巧的精髓。留学欧洲多年后,吴牧野于2009年荣获法国钢琴界最高级别荣誉“完美钢琴家”称号,参加过欧洲各大艺术节演出,回国后也多次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峰会、G20峰会、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等国家重大活动中受邀表演。今年除夕夜,吴牧野登上央视春晚的三亚分会场舞台,与克罗地亚钢琴家马克西姆合奏的一曲《新丝绸之路》再次征服众多乐迷与观众。尽管成绩耀眼,吴牧野却谦虚地说自己更看重的是未来,希望能一直做一个单纯而快乐的音乐家。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