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高端传统滋补品遇“春寒” 补充剂市场高速扩容

广州日报  2018-03-22 15:12

高端传统滋补品遇“春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年利润超20亿元的东阿阿胶最近在朋友圈火了!火的原因是会计估计变更,驴更长寿且“退休”后更“值钱”了,影响利润却只有325.55万元。此时正值春暖花开之季,本报记者了解得知,传统滋补品如阿胶、燕窝、石斛的市场行情却在遭遇“春寒”;膳食营养补充剂则迎来线上线下热卖。

东阿阿胶:

毛驴“退休”后更“值钱”

最近东阿阿胶发了一则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认为过去把种驴的工作年限认定为5年不合理,实际情况来看毛驴可以工作10年;以前工作5年后,毛驴就不值钱了,只有账面价值的5%,但实际上毛驴即使老了“退休”了,净残值率仍有60%。这项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利润影响并不高,只有325.55万元。

该公司解释称:“原来毛驴养殖数量少,大多数用于研发,所以折旧年限短,基本上是5年。近几年经过繁育,生产性毛驴多了,研发的占比就相对少了,所以按毛驴正常生长周期来看,折旧年限差不多10年。”公司方面表示,残值率5%是目前绝大多数养殖行业内的标准;但毛驴比较特殊,到达报废年限后,按照现在市场的驴肉、驴皮价格,算下来要远高于5%。

传统滋补品遇淡季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