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史海钩沉

河北遵化清东陵打响景区环境提升攻坚战

  2018-03-22 17:08

三月的遵化,春意盎然。在河北遵化市清东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一场深度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全面提升清东陵景区环境誓师大会开得火热。遵化市勇于自我革新、主动揭短亮丑,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掀起了清东陵景区旅游环境整治提升“风暴”。

铁的决心:一份以点破局的考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转型升级的档口,遵化市开启了用绿色思维改写矿山历史的决择之战,以打造全域旅游来破解发展之局。

当前,遵化来到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拐点,迫切需要树立一个标杆来衡量“跳跃高度”,这个“标杆”无疑就是清东陵。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的清东陵,是遵化旅游的龙头。但由于历史原因,景区与村庄混合并存,致使景区周边的村庄、河道、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一直不能得到有效治理。

为达到通过点的突破活跃全局的目的,也为更好地提升清东陵景区的生态环境、基础配套、服务软实力,满足广大旅客的新期待,遵化市打响了全域旅游品质提升“第一枪”,将清东陵景区周边30个村纳入整治范围,全面提升景区环境。

铁的措施:一场看齐高标准的实践

针对清东陵保护区80平方公里,面大点多、景区与村庄交错的特点,遵化市将以“全域游标准”狠抓“强治、强管、强建”,探索一条独特的“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路径。

祛除“浓妆艳抹”,让清东陵“素面迎客、还其自然”,其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美”的追求。核心景区不仅要消除村庄内的一切养殖污染,更要追求景色如画、宾至如归;村容村貌、环境卫生、道路交通要实现“美、洁、畅”,能够“一步一景观、四季赏花开”;龙门湖、西大河等水域环境要靓丽优美,为景区增添“灵韵”……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