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投资理财

上市险企调整业务结构转型发展成“年度大戏”

证券日报  2018-03-22 08:33

近期,上市险企正在陆续披露2017年年报。根据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披露的信息,寿险公司调整业务结构,推进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其“年度大戏”。数据显示,上市寿险公司的转型发展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银保业务整体保费明显下降,但银保期缴保费却明显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寿险公司来说,个险渠道、银保渠道都十分重要,不可能简单放弃某一渠道,关键是要推进渠道的产品转型并进行系统配合,续期业务做好了,长期发展便能获得坚实的基础。

主动缩减

新华银保趸交下降99.8%

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新华保险早在两年前就明确,要用两年时间彻底甩掉趸交业务包袱,聚焦期交尤其是长期期交业务,初步形成续期拉动的保费增长模式,使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根据2017年年报披露的数据,新华保险已基本甩掉了趸交包袱。2016年,新华保险主动收缩116亿元趸交业务,2017年进一步压缩约200亿元,基本甩掉了趸交包袱。

从不同的渠道来看,去年,新华保险在个险渠道的趸交保费为20.5亿元,同比下降了24.9%;在银保渠道趸交保费仅410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了99.8%。“2017年,银保渠道聚焦期交业务发展,取消趸交业务计划。”新华保险表示,银保渠道全年实现保费收入 199.26亿元,同比下降47.2%。其中,首年保费64.92亿元,同比下降74.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转型的深入推进,去年该公司顺利扭转了银保续期保费连续三年负增长的趋势,续期保费达134.35亿元,同比增长了11.5%;首年期交保费64.50亿元,同比增长了13.0%。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