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日本政府请求中国租借大熊猫 神户和仙台为候补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3-22 17:12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此前,日本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再次租借大熊猫。目前,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对外展出的大熊猫幼崽“香香”人气正旺,日本政府希望把租借大熊猫作为改善两国关系的象征,力图尽早实现。

大熊猫除了在四川省等地生存的野生个体之外,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动物园及繁育研究机构中大约饲养着约520只。其中日本有9只,分别是:上野动物园3只、和歌山白滨町的娱乐设施“冒险世界”5只、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1只。

日本政府希望王子动物园与仙台市八木山动物公园成为新的大熊猫接受地点。目前,王子动物园中仅有一只雌性的“旦旦”,为了繁育,需要引进一只雄性。而八木山动物公园为了抚慰东日本大地震中的灾民,也在积极开展大熊猫的引进工作。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