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四川音乐产业助推消费升级开启发展新引擎

成都日报  2018-03-22 15:32

原标题:四川音乐产业助推消费升级开启发展新引擎

党的十九大以来,坚定文化自信,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等话题引起全国上下一片热议。音乐产业作为文化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一员,在产业政策机遇与行业融合创新方面的内部角力也将不断升级。

近年来,国内大力发展音乐产业的省市不在少数,四川省恰是其中之一,并凭借“四季音乐节”活动的持续创新频频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许,在音乐产业领域异军突起。

音乐产业新风口

在生活中,音乐这两个字被提到过无数次。作为物质文化消费品,它可以反映市场风向、受众需求;作为精神文化消费品,它反映的是受众的心理状态、文化现象;可以说,音乐离你我很近。

进入新时代的当今,四川省以音乐为题,在音乐产业上大胆布局,争做音乐产业道路上的领跑者。纵观四川省这两年来的动作,可谓十分精彩。

2016年初,四川决定加快推进四川音乐产业发展,省政府成立由省长尹力担任组长的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系列音乐产业发展规划纷纷出炉。

6.gif

不久,“四川音乐季”活动实施方案出炉,提出以成都为核心,以甘阿凉三州为重点,其他市州联动发展的“1+3+N四川音乐季”活动模式,通过开展“四川音乐季”活动,进一步扶持四川省优秀音乐原创作品、打造特色音乐季品牌、培育市场主体、延伸产业链、创新文化服务模式,推动跨界融合发展,推进音乐产业的提档升级,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充分发挥音乐产业对四川经济结构转型,统筹推进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