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下一代战斗机如何发展?日本有点蒙

中国青年报  2018-03-22 16:11

下一代战斗机如何发展,日本有点蒙

张文昌 辛乃军

据《朝日新闻》3月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2030年之前不再考虑自主研发取代现役F-2的下一代战斗机,而以国际合作为基础联合开发,也不排除继续引进F-35A。

但日本防卫相在3月6日说:“已放弃国产开发下一代战机的说法不属实。”还表示,日本3月已向美国和英国的相关军工企业发出了第三版“信息征询书”,寻求这款代号为F-3的下一代战斗机设计方案。

还有日本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日本希望F-3的具体设计方案基于现有飞机,可能包括F-35、F/A-18E/F、“台风”等。

日本到底需要一架什么样的下一代战斗机F-3?这得先看看日本是以谁为假想敌,F-3是以谁为作战对象。

纵观日本周边,说日本一直将中国视为假想敌之一,将中国的最先进战斗机视为F-3的作战对象之一,应该不成问题。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在渲染“中国威胁论”,一直在给美国军事上围堵中国充当马前卒,一直在谋求强大军事实力,也一直将中国作为它挑战战后秩序、恢复“正常国家”的重要障碍。

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是歼-20,歼-20应该是日本下一代战斗机F-3的作战对象之一。日本对下一代战斗机的设想一定不比歼-20差,隐身、重型、双发、远程、可挂先进机载武器等特点,应该是日本对下一代战斗机的基本要求。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